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科导医 >> 妇科 >> 热点 >> 正文

女性经常吃避孕药七大危害


日期: 2016 - 06 - 12   作者:   来源: 导医网   责编: hyn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人们在享受性生活快乐的同时,有效避孕也是一个关注的事,但是生活中许多女性朋友认为吃避孕药是一种长期有效、使用方便、无太大副作用的避孕方法,其实这种观念是非常不对的,专家认为女性朋友吃避孕药只能偶尔吃不能长期吃,长期吃避孕药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女性经常吃避孕药的副作用是哪些呢?

  人们在享受性生活快乐的同时,有效避孕也是一个关注的事,但是生活中许多女性朋友认为吃避孕药是一种长期有效、使用方便、无太大副作用的避孕方法,其实这种观念是非常不对的,专家认为女性朋友吃避孕药只能偶尔吃不能长期吃,长期吃避孕药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女性经常吃避孕药的副作用是哪些呢?

  1、服用长期避孕药后月经过少,甚至闭经:这种情况通常是暂时的,对身体健康并无太大影响。如果连续3个月闭经,应暂停服药。等月经恢复后再继续服药。停药后1个月内仍不来月经,应到医院去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2、阴道间断出血:常发生于漏服长期避孕药之后,一般只要按时继续服药,流血就可停止,经期也会正常。当然也可请医师调整药物,也可改服其他避孕药,如服Ⅱ号避孕药出血,可改用1号避孕药。

  3、体重增加过快:如果有浮肿,也是长期避孕药的副作用表现,应适应采用利尿剂和低盐食物;如果体重明显不断增加,应停药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4、 乳房胀痛:一般可减量,如果严重应考虑停药,选用其他避孕措施。

  5、白带增多、稀薄:常发生于服长效避孕药以后,一般无需治疗,如果白带过多,每晚可在阴道放1片中药的止带片。

  6、胃口不好、恶心、呕吐、头晕、无力,这也是长期避孕药的副作用。

  常发生在开始服药的时候,出现这种反应时,一方面可喝点浓茶、嚼点糖姜、咸菜;另一方面要坚持按规定服用长期避孕药,随着人体对药物的适应,反应会逐渐消失。个别妇女反应较厉害,可适当服些抑制反应的药物。

  7、面部发生黄褐色斑:也是长期避孕药副作用的表现,停药后一般会逐渐消失,如果服用维生素B类、维生素C,效果更好。

  以上内容介绍的就是女性经常吃避孕药的副作用,女性朋友都有所了解了吗?避孕药虽然给男女性生活的预防措施起到一定的方便,但是生活中专家认为,为了女性个人的身体健康,应该避免长期服用避孕药,这样对身体健康才不会有很大的危害。


 ·  患上脂肪肝的危害是什么?
 ·  酒精肝的危害都有哪些?
 ·  肥厚型心肌病会有怎样的危害?
 ·  皮肌炎疾病都会带来哪些危害?
 ·  痛风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地方分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16 东亚医讯-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436号 京卫网审[2010]第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