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科导医 >> 妇科 >> 热点 >> 正文

月经量少发黑该如何调理?


日期: 2016 - 06 - 30   作者:   来源: 导医网   责编: hyn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月经量少颜色黑可能是经血在宫腔内停留时间较长或者妇科炎症所致,由于经血混杂了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粘液和阴道上皮细胞,所以看上去颜色发暗,不像皮肤破损所流出的血那么鲜红,并且在月经血中还掺杂着一些小薄碎片,通常我们比较常见的是月经量少,而月经量少而且颜色发黑是比较少见的,这种情况让女性朋友们都很担心。那么,月经量少发黑怎么办呢?

  月经量少颜色黑可能是经血在宫腔内停留时间较长或者妇科炎症所致,由于经血混杂了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粘液和阴道上皮细胞,所以看上去颜色发暗,不像皮肤破损所流出的血那么鲜红,并且在月经血中还掺杂着一些小薄碎片,通常我们比较常见的是月经量少,而月经量少而且颜色发黑是比较少见的,这种情况让女性朋友们都很担心。那么,月经量少发黑怎么办呢?

  1、有可能是宫寒引起,应避免吃生冷食物,少吃白菜、白萝卜、绿茶等虚寒性的食物等。

  2、建议口服妇炎康试试,严重的建议输液抗炎治疗或中西结合治疗。这个疾病比较顽固,见效后或治愈后应该巩固一定的时间。

  3、另外注意同房前夫妇双方清洗外生殖器,而且动作一定不要太粗暴。

  4、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如经期、产后一月内避免同房。

  月经不调日常那如何护理?

  1、生活要有规律: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因此调理月经不调首先要让生活有规律,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

  2、防止受寒:一定要注意经期勿冒雨涉水,无论何时都要避免小腹受寒。

  3、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也是调理月经不调的重要措施。

  4、调整自己的心态:如果月经不调是由于受挫折、压力大而造成的,那么就必须调整好心态。如果已经月经不调,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必要的。


 ·  肺心病患者的一般护理要点
 ·  前列腺癌患者的护理保健
 ·  小儿风湿热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  月经失调的临床表现都有什么?
 ·  颈椎病该做好哪些方面的护理?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地方分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16 东亚医讯-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436号 京卫网审[2010]第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