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治泌尿系感染做到那些

日期: 2013 - 11 - 28   作者:   来源: 中国导医网   责编: gj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饮水量减少以及免疫力下降等众多因素的影响,泌尿系感染发病增加。泌尿系感染,常称尿路感染,是指病原体侵犯尿路粘膜或组织引起的尿路炎症,多见于育龄期妇女、老年人、免疫力低下及尿路畸形患者。

  预防泌尿系统感染需注意5点 坚持每天多饮水,每2~3小时排尿一次,以冲洗膀胱和尿道,避免细菌在尿路繁殖,这是最实用有效的预防方法;尽量避免使用尿路器械,如需长期留置尿管,应在医生指导下操作,并定期在医生指

  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饮水量减少以及免疫力下降等众多因素的影响,泌尿系感染发病增加。泌尿系感染,常称尿路感染,是指病原体侵犯尿路粘膜或组织引起的尿路炎症,多见于育龄期妇女、老年人、免疫力低下及尿路畸形患者。

  据统计,每年泌尿系感染发生例数接近1.5亿,40-50%的妇女和5%男性一生中会发生尿路感染。在美国,每年泌尿系感染住院患者超过100万,医疗开支在16亿美元以上。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专家表示,主要是一些病原体,如细菌、真菌、衣原体、支原体、病毒、寄生虫等均可以引起尿路感染

  预防泌尿系统感染需注意5点

  如何预防泌尿系感染的发生呢?专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坚持每天多饮水,每2~3小时排尿一次,以冲洗膀胱和尿道,避免细菌在尿路繁殖,这是最实用有效的预防方法;

  2、注意阴部卫生的,以减少尿道口的细菌群,特别是女性患者产褥期,尤应注意;男性如包皮过长,应注意清洁,必要时矫治;

  3、尽量避免使用尿路器械,如需长期留置尿管,应在医生指导下操作,并定期在医生指导下更换;

  4、与性生活有关的反复发作的尿路感染,于性生活后宜即排尿,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菌药物预防;

  5、纠正代谢紊乱,高尿酸血症患者可服用碱性药物,糖尿病患者应控制好各段血糖水平;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热门推荐

优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