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小心尿道综合征

日期: 2014 - 02 - 24   作者:   来源:   责编: pwl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俗话说:活人哪能被尿憋死,可生活中却有20% -30%女性被尿所“逼”,苦不堪言。近日,随着冬季来临,患尿频尿急症状的人们赶来寻求用针灸特色治疗这被西医、中医都摇头的“疑难”病。

        患尿频尿急看似不是病,却干扰了正常的生活、工作。随着都市人生活节奏的加快,患病人数正逐年递增。

  “尿道综合征”在作怪

  医生介绍,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和朋友或亲人共邀外出时,往往面有难色,顾虑重重。原来,时时袭来的尿频尿急令他们不敢贸然外出。尤其在冬季更害怕不小心尿湿裤子。

  病人时刻把找厕所当成头等大事。许多人刚有尿意,还没准备好,小便已经迫不急待地流了出来,真是苦不堪言。他们的共同烦恼可归纳为:排尿次数明显增多,尿意频频且急迫,排尿不畅,总有一种尿不尽的感觉,有时还有尿失禁。夜间因反复排尿影响睡眠,干扰了正常的生活、工作。医学上把患此症状而尿道无明显器质性病变及尿检正常的现象称为“尿道综合征”。

  憋尿、感染后多发

  此病多发于中、青年女性。据文献报道,约40%有尿道刺激症状的女性患者同时存在尿道综合征。我国女性尿路感染后的发病率为2.37%,其中约半数为尿道综合征。

  医生说,近年临床治疗2000 余例,发现患者大多有曾经憋尿、或患尿路感染后产生尿频、尿急的经历。由于女性生理功能的特点,尿路容易感染,使用抗生素治疗后,没有彻底痊愈,就停止用药,造成慢性反复感染;更多的是抗生素治疗后,尿道无菌了,但感染痉挛刺激尿道口缩小,排尿压力加重到膀胱,引起仪器检查尿路无带菌感染,却还有尿频、尿急的症状。

  归结为:因尿路感染后仍发生尿频、尿急,原因是自行停药、抗生素药剂量不足使肝脏代谢后抗感染不彻底、菌群多药不对路和中年女性全面抵抗力下降。此外,有些女性曾经憋尿,使尿肌失控,这在教师职业中多发。

  针灸治疗效果显著

  多年来,采用长针深刺膀胱经骶穴如八醪、膀胱俞、会阳配合三阴交等有效穴位,直接通过神经、经络调节膀胱尿道功能来治疗此病,2000 余名尿道综合征患者解除了痛苦。

  专家提醒:在针刺治疗的同时,患者还应掌握一些适当的防治措施,如养成良好的扫尿习惯,不要长时间憋尿,节制性生活,不要过度劳累,彻底治疗尿路感染妇科疾病,精神放松等。此外,患者还应进行膀胱训练以增加膀胱容量,延长排尿时间,建立正常排尿的信心。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热门推荐

优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