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康咨询导医导诊热线:4006-999120(免长途费)

老头沟医院远程会诊方便基层群众

日期:2015-03-20作者:来源: 责编: wy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相隔几千里,竟然能接受北京阜外医院心血管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真是太神奇了。”3月20日,龙井市老头沟镇元宝社区69岁高龄的程念莲患者在镇中心卫生院内,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平台获得了北京阜外医院心内科方丕华教授的诊疗服务。对此,程念莲感叹不已。

  3月20日,程念莲感到胸闷、气短,就到龙井市老头沟镇中心卫生院就诊。经过检查,卫生院主治医师韩昌学认为程念莲患上了顽固性心脏病,当地卫生院并没有好的诊疗办法。3月19日,龙井市卫生局在龙井市人民医院,老头沟医院启动了远程会诊系统,基层医院有了与市医院,北京阜外医院心血管医院专家的诊疗平台。于是,韩昌学医生便叫来程念莲患者,通过诊疗端口让北京阜外医院专家对他进行诊疗。

  远程会诊平台接通后,北京阜外医院心血管医院专家,通过视频设备查看了程念莲的病情和病例,经过诊断,阜外医院心血管医院专家,认可基层医院关于程念莲患上顽固性心脏病的诊断。在交流中,北京阜外医院专家教授就病人的治疗及用药情况提出了建议。韩昌学医生给开的叫辛伐他汀的药,我以前都没听过,这样的远程会诊,既方便了病人,对基层医生也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程念莲说。

  这是记者3月20日在我市远程会诊系统平台龙井市老头沟医院看到的一幕。据了解,该平台采用信息化手段,面向龙井市老头沟镇提供远程医疗会诊、远程医疗教育及系列服务。在会诊中,医生可通过网络系统与专家进行心电数据传输,根据数据影像资料,专家

  远在千里之外就可以做出诊断。

  据了解,我市远程会诊平台设在龙井市人民医院,依托市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北京阜外医院百余名专家,可为首批开通远程医疗会诊的龙井市8个乡镇卫生院43个村提供远程诊疗服务,今后这些地区的农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北京专家诊疗。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北京医院

快捷挂号条

上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