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康咨询导医导诊热线:4006-999120(免长途费)

远程会诊:足不出户看医生

日期:2015-04-06作者:来源: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住在扬州曜阳养老服务中心安享晚年的74岁殷长珍阿姨,最近听力退化、经常眩晕,多次诊疗没有明显效果。老人一直想到北京、上海等大医院看专家门诊。昨天下午,殷阿姨足不出户实现了这一愿望,为她看病的是北京老年医院康复科陈雪丽主任,通过10多分钟的“远程视频聊天”,解释了病因、提供了诊疗方案。   虽然医生和患者相隔千里,但一台电脑、一个投影仪、一套音像传输设备,让医患“零距离”,在本地医生协助之下,患者的病历资料、各种检查报告单、cr、ct、核磁片等资料同步传输到专家桌面,专家边问患者、边看资料,医生问得细致,患者回答清楚,诊疗方案明确。现代科技让现场的大叔大妈们惊叹不已。   为缓解老人看专家门诊难题,曜阳养老中心在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帮扶下,去年四月起先后与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北京老年医院等多家知名医院搭建远程健康咨询平台。   扬州的老人如何预约北京的专家?据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老龄事业部副部长李彤介绍,患者提前三天提交申请预约,中心会根据患者病症以及专家门诊档期,安排相应的远程诊疗时段和专家。   挂北京名医院专家的远程诊疗号,收费多少钱?李彤告诉记者,正常收费需要200—300元/人次,作为远程诊疗课题研究协作单位,可以优惠30%,老人花费200元左右。对患者来说,节省了外出求医的交通费、住宿费、挂号费、会诊费以及在大城市逗留期间所需的额外开销,也避免了家属的误工损失,大大减轻了负担。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北京医院

快捷挂号条

上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