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疼痛联盟
恭贺中国疼痛联盟成立

肾癌术后肋骨转移的疼痛治疗

日期: 2012 - 05 - 02 10:12:33   作者:   来源:   责编: Sean   浏览次数:

栏目关注:

( )

核心提示:

患者王XX,女, 64, 2005年曾行“右侧肾癌根治术”。半年后开始出现右侧第12肋骨转移,患者疼痛剧烈,经三阶梯镇痛治疗无效,VAS9分,入我院疼痛病房,接受进一步疼痛治疗。

经过对患者的镇痛药物的滴定治疗,仍无法缓解。在经病例讨论会上,何农主任认为,目前的状况已经达到药物的封顶效应。不宜再加大镇痛药物的剂量,否则患者将出现更多的副作用。此外,患者疼痛部位局限主要位于右上腹部,决定对患者实施微创神经介入镇痛术以及神经毁损术。第一步,先在椎管内放入导管,输注镇痛药物,进行观察。术后患者感觉良好,VAS下降到1分,每日无爆发痛。在患者和家属认同风险的情况下,进行第二步,在椎管内注射神经毁损药物。术后患者疼痛部位感觉消失,恢复良好,连续一周观察平均每日VAS2分,无爆发痛,治愈出院。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公益活动

科室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