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疼痛联盟
恭贺中国疼痛联盟成立

无痛胃镜检查

日期: 2012 - 05 - 02 10:35:04   作者:   来源:   责编: Sean   浏览次数:

栏目关注:

( )

核心提示:

患者,XXX ,男性, 50岁,江西籍。胃痛十余年,就诊前一个月出现频繁、大量呕血等症状,消化科建议进行胃镜检查。但是,患者以前曾做过胃镜检查,对其痛苦的过程有强烈的恐惧感,对于再次检查坚决拒绝,对医生表示宁肯做剖腹探查,也绝对不做胃镜检查。

消化科医生马上请疼痛中心的医生会诊,我们的医生向患者反复交代了无痛胃镜的方法,患者最后同意进行无痛胃镜的操作。在腔镜中心的检查室中,疼痛中心的医生给患者使用了propofol5分钟就做了一次完全无痛的胃镜,活检和止血后,患者很快苏醒,对一点也不知道这个使其异常痛苦的过程表示惊讶。病理报告出来后只是溃疡。患者则免除了一次不必要的手术。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公益活动

科室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