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疼痛联盟
恭贺中国疼痛联盟成立

臭氧治疗复杂性局部痛综合征

日期: 2012 - 05 - 02 10:35:50   作者:   来源:   责编: Sean   浏览次数:

栏目关注:

( )

核心提示:

患者,XXX ,男性, 54岁,河北籍。十年前,患者背部被高空坠落的一个花盆砸伤右侧肩背部。伤口愈合后,一直有持续性钝痛。近2年疼痛持续性加重,并且疼痛性质多变,长期服用镇痛药(名称、剂量不祥),最近1月,疼痛持续加重,口服美施康定60mgq12h,无法缓解。来我院疼痛中心就诊。

患者的实验室检查结果未见异常。影像学检查大致正常。但是,受伤部位肌肉萎缩,皮肤由于进行过各种理疗和帖服等颜色呈棕褐色,无汗。局部20X 20cm组织发硬。触之有痛觉过敏。上臂上抬受限,VAS10分,爆发痛30/天。初步诊断为:复杂性局部痛综合征。

    采用口服药物以及局部阻滞效果不佳,改成硬膜外镇痛的效果也不佳。最后,决定为患者进行局部的臭氧封闭治疗。三次治疗后,取得满意效果。VAS达到4分,爆发痛58/天。口服非甾体镇痛剂可以完全控制疼痛。随之又进行2次臭氧治疗,VAS2分,爆发痛13/。患者感基本治愈,返回原籍。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公益活动

科室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