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疼痛联盟
恭贺中国疼痛联盟成立

深圳爱心助宁夏百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日期: 2012 - 05 - 11 16:43:21   作者:   来源:   责编: 霍玉   浏览次数:

栏目关注:

( )

核心提示:

8月3日上午10时,从深圳远道来到宁夏的慈善代表与吴忠市红寺堡区政府,在当地正式签署“深圳—红寺堡”爱心复明行动救助协议,意味着该区100名白内障患者,有望免费接受摘除手术,重见光明。吴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锋参加了此次救助协议的签字仪式。

  据了解,红寺堡区作为全国最大的移民扶贫区,目前残疾人占到农业人口的7.5%,高出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平均值。其中眼睛残疾者2660人,占到残疾人总数的20%,很多贫困患者因手术不及时,而丧失了恢复光明的大好机会。为了减轻患者的病痛和经济负担,日前,深圳市委党校、深圳市龙岗区文明办与深圳市红十字光明扶贫基金共同联手,促成了此次复明救助行动。这也是市委党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社会实践的具体体现。

 7月30日晚,复明救助行动代表下榻银川国际饭店,饭店董事长王强听说代表团要为宁夏100例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时,当场退还了预交的全部住宿费用,让大家感受到宁夏不乏有爱心的企业家。

  据此次带队的深圳市龙岗区文明办主任余世猛介绍,龙岗区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注重对外文明交流,传播文明龙岗、大爱龙岗理念。按计划将在今年10月初,安排由深圳眼科医院医生、全国著名眼科医生姚晓明博士及龙岗青年爱心企业家陈昳茹为代表的志愿者救助医疗队20多人,购置手术设备、器械、药品等飞赴宁夏,为红寺堡区实施100例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

  “红十字光明扶贫基金启动两年来,先后使西藏、广西、内蒙、四川等省区近千名贫困患者重见光明,每年还接受100多例角膜捐赠手术。”红寺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志诚坦言,红寺堡区白内障患者不花一分钱,就可在家门口享受全国一流医生的爱心救助,可一次性为贫困患者节省近40万元的手术费用,深圳人的慈善胸襟令宁夏人感动。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公益活动

科室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