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疼痛联盟
恭贺中国疼痛联盟成立

妇女癌性盆腔疼痛

日期: 2012 - 06 - 07 09:20:31   作者:   来源:   责编: Ada   浏览次数:

栏目关注:

( )

核心提示:

妇女癌性盆腔疼痛

    妇女癌性盆腔疼痛

    子宫颈癌:以浸润癌多见,发病高峰在60~64岁,晚期侵犯骨盆,压迫周围神经,引起坐骨神经痛或一侧骶髂部持续性痛,腰痛。
 子宫内膜癌:占女性恶性肿瘤的20~30%,多见于老年妇女,绝经期妇女占总数70~75%,晚期浸润周围组织,压迫周围神经引起下腹部及腰骶部痛,可向下肢及足部放射。
 卵巢恶性肿瘤:晚期发生腹痛、腰痛或下肢疼痛。
 晚期重度疼痛治疗:口服药物,硬膜外给药,骶管阻滞,骶前孔神经阻滞,上腹下神经丛损毁。

       女性慢性盆腔痛

        1.子宫内膜异位
   2.盆腔於血综合征
   3.肛提肌痉挛
   4.梨状肌痉挛
   5.肠激惹综合征
   6.泌尿道疾病
   7.妇科手术后慢性盆腔痛
   8.老年妇女子宫脱垂
  9.慢性盆腔炎
  10.痛经
  慢性盆腔痛常采用腹腔镜进行检查,检查的同时可行粘连松解术,但其疗效不一。随机试验显示粘连松解术并不能有效治疗盆腔疼痛。抗抑郁、疼痛治疗等综合治疗有益于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总之,CPP是一个多病因的综合征,所以治疗也应是多学科医生联合协作才能取得较好的疗效,包括妇科医生,精神科医生,麻醉疼痛科医生以及泌尿科和胃肠科医生的共同协作,治疗包括针刺疗法、精神疗法、三环类抗抑郁药,NSAIDs,痛点注射,硬膜外给药,骶管阻滞,骶前孔神经阻滞,上腹下神经丛阻滞等。对CPP其它治疗包括传统的镇痛药如扑热息痛及鸦片类药物.全子宫切除治疗CPP尚有争议。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公益活动

科室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