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疼痛联盟
恭贺中国疼痛联盟成立

癌痛对患者有什么影响吗?

日期: 2012 - 05 - 29 00:00:00   作者:   来源: 中国疼痛诊疗网   责编: Sean   浏览次数:

栏目关注:

( )

核心提示:

主持人:癌痛对患者有什么影响吗?

  倪家骧:首先,癌痛对患者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影响。第一个影响是癌痛的存在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患者由于疼痛的存在饮食、睡眠都发生障碍。也就是我们老百姓说的吃不香,睡不着。
患者长期存在疼痛会非常的疲惫。这种影响是非常明显的,大家都很熟悉。癌痛对人体的另外一个影响是我们所不熟悉的。这就是癌症疼痛会神经系统产生损害。癌症作为一种伤害性的信号沿着神经纤维向脊髓传入。它会对脊髓产生功能性和病理性的影响。它会使脊髓传导疼痛的结构发生改变。这种变化的过程在医生上称为疼痛引起的神经可塑性改变。这种改变使疼痛变得异常顽固。而且使疼痛变得非常广泛。

  倪家骧:使一个局部的疼痛变成了神经系统内部的中枢性疼痛。癌症的这种影响是使癌症变得难以治疗的一个主要原因。我们发现癌痛对神经系统损害的这种现象,就促使我们要早期的治疗癌痛。除了能够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以外,也能够避免长期的癌痛对患者的神经系统的损害,而使癌痛日益加重。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公益活动

科室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