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医网疾病大全

健康咨询热线:010-63796913  全国免费服务热线:400-710-7120  投诉:010-86961336  支付中心  搜索  会员 地方分站
首页 | 预约挂号 | 导医陪诊 | 疾病大全 | 健康管理 | 资讯 | 基层医生 | 问吧 | 医院黄页 | 商城 | 专家 | 台港专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肿瘤 >> 其他 >> 皮肤癌 >> 治疗方法 >> 正文

常喝红茶能防流感、心脑血管病及皮肤癌


日期: 2006 - 10 - 12   作者:   来源: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红茶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发酵时茶叶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变成红色氧化物,成为红茶。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外,还富含微量元素钾,当冲泡后70%的钾可溶于茶水内。钾有增强心脏血液循环的作用,并能减少钙在体内的消耗。因红茶中所含的锰是骨结构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红茶对骨骼强健也有益处。

  近年来,国外有资料报道,经常饮红茶还有防治流感、中风及皮肤癌的效果。

  日本昭和大学的岛村忠藤教授经研究发现:用红茶常漱口或直接饮用有预防流感的作用。研究表明,红茶中含有的某种物质能有效杀死流感病毒。研究人员用比通常还淡薄4倍的红茶液在病毒感染区浸泡仅数秒钟,就发现该处病毒会失去感染力。有关专家认为,为防止流感病毒从口中进入,只要平时用红茶漱口或多喝红茶,便可有效杀死病毒,防止流感侵害人体。

  研究表明,由于红茶中含有一种类黄酮化合物,其作用类似于氧化剂,能防止中风和心脏病。荷兰科学家曾对红茶是否有预防中风作用作过观察。研究人员对552名年龄在50—69岁的男子进行了试验,将受试者分为两组。一组平均每天饮红茶不到2.5杯,另一组每人每天喝红茶5杯。结果表明,从红茶中摄取类黄酮越多者(喝红茶越多者),中风的危险性越小。并且每天饮红茶达5杯的人,其中风发病危险较不饮红茶者降低了69%。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红茶的人与不喝茶的人相比,前者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要比后者低40%以上。

  澳大利亚科学家认为,喝茶能够有效地减少人们患皮肤癌的机会。科研人员在实验室用白鼠作试验证明:当暴露在过量的紫外线当中时,喝过红茶的老鼠患癌症或受皮肤损伤的比例要比单纯喝水的老鼠低54%,并且还发现,饮红茶比那些饮用绿茶的老鼠皮肤癌的发病率也要低得多。这也是首次证实了在预防皮肤癌方面,红茶比绿茶有更强的防癌效果。


相关信息:( )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热门推荐  
相关文章  

中国导医网疾病大全

问吧精华区
疾病专题
医院推荐
专家推荐
专病导医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 产品与服务 | 合作伙伴 | 渠道发展 | 就业机会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07 东亚医讯-中国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956780号 京卫网审字[2006]第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