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的“水银血压计”给父母最准的关爱-UOTT听诊法自动血压计

日期: 2014 - 01 - 21   作者:   来源: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自动化的“水银血压计”给父母最准的关爱--UOTT听诊法自动血压计

又是一年新春到。忙碌一年的我们在回顾总结喜与乐的同时,是否想到过为父母付出点什么?“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们的父母总是这样毫无保留地、默默地付出,但我们是否关注过他们的身体健康?我们成家立业了,而父母老了。也许他们的身体正在经历着病痛的煎熬,他们中有六成以上的人正在和高血压进行着顽强的斗争。

在2013年“世界高血压日”前夕,世界高血压联盟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刘力生教授在媒体沟通会上说,我国高血压患者人数已突破3.3亿,每3名成人中有1人患高血压。而高血压的控制率仅为6%,也就是说100个人中有94个人没有能够控制自己的血压,目前我国约有1.3亿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

高血压可怕吗

很多人觉得血压升高不像心梗、中风那么可怕,然而它正是心梗和中风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导火索,身边每死亡5人中至少有2个与高血压相关。高血压的危害不容小觑,但是许多病人因缺乏应有的自我保健知识,不注意定期监测血压,使得高血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心、脑、肾三个重要的生命器官就会受到致命性打击。高血压病的主要直接并发症是脑血管病,尤其是脑出血。长期高血压可导致肾小动脉硬化,出现氮质血症及尿毒症高血压因左心室负荷增加,而致左室肥厚,易患心律失常冠心病,易猝死……

高血压如此可怕,可是人们目前对高血压的重视程度却远远不够。大多数人只是在身体感觉不舒服时去量量血压,吃药也无规律。很多人没有能在家庭条件下自测血压,不能把握自己血压的动态变化。作为年迈的老人可能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可是作为子女,应该具备最基本的预防高血压的常识,去关爱我们的父母,保护自己的家人。

如何防治高血压

要预防高血压,首先必须准确测量血压。只有在家庭环境下准确测量血压,掌握自己血压动态变化规律,才能判断和评估血压控制效果。医学研究和实践表明:高估舒张压5mmHg将使现有高血压患者人数翻倍(其中一半为误判),而低估舒张压5mmHg将导致2/3的高血压患者被漏诊!众所周知,电子血压计因误差大一直是在争议中步入家庭中,其实这也不是电子元器件的错,是示波法的测量原理引导的祸!因为它是根据统计学规律来换算血压,对个体的差异是无法判别的,其误差是离散的无规律可循,不知道什么时候大,什么时候小,也不知道每次的误差到底有多大。这也就是为什么临床上医生还在用水银血压计的原因。而水银血压计因为使用不方便不环保也不能成为家庭自测血压的最佳血压计(《水俣公约》要求水银血压计在2020年前世界性的强制淘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在2017年前淘汰全球70%水银血压计的目标)。

坚持在家庭环境下自测血压并记录。血压在一天24小时内不但不是恒定的,会发生规律变化,而且受到相关因素影响,血压还会在瞬间引起波动。因此,在某一时刻测量的数据则为“瞬时血压”,是测压的“快镜头”,它不能反映患者的实际血压情况。而实际情况是指一天24小时血压在没有受到相关因素影响时的变化情况。若在安静的环境下,每1小时测一次血压,并将每次的数据画于坐标,你就可以发现,这“坐标线”不是直线而是曲线。变化情况因人而异,较多的人血压波动模式是“马鞍型”,即血压于清晨开始升高,到上午9~11点达高峰,中午下降,下午14~18点第二次升高,晚间开始下降,形成了“马鞍”,半夜最低,但不同的患者又有不同的情况,需要自己通过准确测量血压去了解并掌握。掌握了自己一天的血压变化规律,就清楚地知道了自己有几个小时的血压是超标的,有几个小时的血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那就一目了然了,再也不会把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高血压,误以为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在最佳的时间服用适当剂量的降压药。 “择时”很重要,即掌握一天中血压峰值,择时用药。一般应在血压高峰之前1~2小时服药。待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达最高值时,恰是血压高峰时,此时降压最有效。“适量”很关键,所谓适量就是根据自己的血压值合理调整服药量,做到恰当好处,多吃药对身体有损伤,剂量少了,血压降不下来。

听诊法自动血压计是您孝敬父母的最佳礼品

通过以上分析可知,家中配备一台自动准确测量血压的仪器是多么重要。只有准确测得血压才能对症下药,才能给医生提供准确的评估数据。电子血压计那离散的误差如何去判断和评估治疗效果,使用其测量血压只会起到反作用(可以到网上搜俞梦孙血压计或是章滨云血压计这二个关键词看看),水银血压计虽然准确,可是对于家中使用起来却很麻烦。现在,由泰听诊法自动血压计成功解决了以上问题,采用和水银血压计一样国际医学认可的原理,拥有电子血压计一样的便捷,这样的产品难道不是高血压患者最珍贵的礼品吗?

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现在,听诊法自动血压计让高血压患者的健康有了依托,还在犹豫什么,您可以到京东和天 猫上去选购一款由泰听诊法自动血压计,由泰自动血压计是您孝敬父母的最佳礼品!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