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最好的看狼疮性肾炎的专科医院是哪家

日期: 2014 - 03 - 13   作者:   来源: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山东最好的看狼疮性肾炎的专科医院是哪家?肾功能不全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更需要在日常生活和饮食上注意一些事项,以达到更好的治疗目的。肾功能不全是肾小球严重受损致使肾脏的排泄、代谢废物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功能受到严重破坏,引发人体多个系统出现紊乱的临床综合症后群,一般可分为急性肾功能不全和慢性肾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患者,除进行正规的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保健对肾功能不全患者的病情康复也十分的重要,主要的保健方法有以下几种。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同早期肾病时期饮食控制同等重要,不仅要控制低蛋白,低盐,更要重的是,肾功能不全饮食中还要严格控制肉食类,以防食物消化过程中产生过多的肌酐等毒素。

肾功能不全者的饮食通常要注意下面几个问题:

1.蛋白质:人体内的代谢产物主要来源于饮食中的蛋白质成分,尤其是动、植物蛋白质,如肉类、米、面、豆制品等。因此,为了减轻残存健康肾单位的工作负担,病人的蛋白质摄入量必须和肾脏的排泄能力相适应。也就是说,肾功能衰竭病人蛋白质的摄入量应根据肾功能减退的程度,做相应的减少。例如:当血肌酐为170~440umol/L时,蛋白质的进食量以每日每公斤体重0.6克为宜,有大量蛋白尿者,每丢失1克尿蛋白,可额外补充1.5克蛋白质。当血肌酐超过440umol/L时,蛋白质的摄入量应进一步减少,以不超过30克(0.4克/kg)为好。但是,必须强调的是如果一味追求限制蛋白质摄入,将会导致病人出现营养不良,体质下降,效果并不好。因此,在减少蛋白质摄入总量的前提下,必须有选择地补充营养价值高的蛋白质,以满足机体所必需的营养需求,也就是增加某些动物蛋白质的摄入(如牛奶、鸡蛋、鱼、精瘦肉等),减少植物蛋白质的数量,前者含必需的品种及数量均较后者高。由于粮食中含有不少植物蛋白质,因此建议食用淀粉食品,如麦淀粉、玉米淀粉、藕粉、土豆、山芋等(蛋白质含量仅为0.4%),代替普通的米、面等主食(蛋白质含量为 7-10%)。

2.水:在肾功能不全时,尿中所含代谢废料明显减少,只有通过增加尿量(至少2000ml/天以上),才能把当日的代谢产物排泄掉,如果没有明显的水肿,应该多饮水。

3.盐:食盐量应视病情而定,如有高血压、水肿者,宜用低盐饮食,每日2克盐。若多尿,则要根据计算每日尿中丢失的钠盐量后酌情定量。

4. 磷:在补充蛋白质时还需注意的是,有一些食物虽符合上述条件,例如:蛋黄、肉松、动物内脏、乳制品、骨髓等,由于磷的含量较高但仍不宜食用, 因为磷的贮留可促使肾脏的功能进一步恶化。为减少食物中的含磷量,食用鱼、肉、土豆等,都应先水煮弃汤后再进一步烹调。

5. 热量:欲使摄入的蛋白质获得最大利用,不让其转化为能量消耗掉,在采取低蛋白质饮食的同时,还必须补充能量。每日每公斤体重至少35 大卡的热量, 主要由糖供给,可吃水果、蔗糖制品、巧克力、果酱、蜂蜜等,脂肪也能提供部份热量,素油不加限制。

山东最好的看狼疮性肾炎的专科医院是哪家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